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东北地理所与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
作者: 来源 : 时间:2020-12-25 字体<     >

 2020年12月20日,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中化集团)金融事业部党组成员、副总裁、中化环境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中化商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崔焱一行9人来到东北地理所就联合共建开放、合作、共享型产学研用一体化的科技创新平台体系进行访问交流。

  崔焱一行在李秀军研究员陪同下重点考察大豆分子育种、黑土保护综合技术、盐碱地治理以及土壤微生物领域的科研进展和技术应用情况。冯献忠、梁爱珍、梁正伟、王志春和田春杰等研究员详细介绍了相关领域的科研进展。

  座谈会上,东北地理所所长姜明、副所长李秀军、武海涛及相关领域专家与来访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姜明首先代表研究所对崔焱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并简要介绍了东北地理所是中国科学院设在东北地区的综合性研究机构和人才培养基地,也是中国科学院在东北地区唯一的农业特色研究所,长期致力于东北黑土的保护与利用,盐碱地治理的研究与示范等内容。

  科研计划处副处长崔明星从合作单位介绍、黑土保护现状、研究院建设、科技研发规划、研究院目标等五方面详细介绍了东北黑土科技创新研究院的情况。

  崔焱表示,中化环境秉承“科学至上”核心理念,以“保障提升集团主业,服务中国工业企业、建设美丽中国”为使命,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科技研发与企业应用深度融合、科技与市场两端发力、科技支撑与主体培育并重、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并举,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示范推广,促进东北黑土地保护和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

  最后,中化环境创新战略部总经理李宏毅和东北地理所副所长李秀军代表双方签署科技合作战略协议,一致同意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前提下,发挥科研单位研发能力、企业产业化优势,创新投融资模式,开展密切合作,总结应用推广模式,服务更多市场需求。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