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共吉林省委决策咨询委员会王涛处长一行到东北地理所调研
作者: 来源 : 时间:2020-12-19 字体<     >

 2020年12月18日上午,中共吉林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委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王涛处长、孙晶副处长等一行调研了东北地理所。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党委书记苏阳,大安碱地生态试验站站长梁正伟,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王明全和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颖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

  苏阳详细介绍了东北地理所学科布局与学科特色、人才队伍现状、创新平台建设、创新成果以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梁正伟重点介绍了东北地理所在苏打盐碱地治理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和成果,吉林省西部治碱工程取得的显著成效,盐碱地治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对策建议。苏阳表示,松嫩平原盐碱地也是东北黑土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黑土、盐碱地和作物育种也是东北地理所农业特色研究所的三大特色学科方向,我们始终坚持将论文写在吉林大地上,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吉林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将采取有效措施把黑土地这个“耕地中的大熊猫”保护好,利用好,使之造福人民。

  王涛感谢东北地理所一直以来对省委决策咨询工作的支持,对于苏阳、甘建国和梁正伟等此前提交的“关于推动中科院盐碱地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的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该建议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省委决策咨询办决定明年将组织省委决策咨询委员到吉林西部和大安站等实地考察调研,期待东北地理所领导和专家为吉林省的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与会双方人员围绕进一步落实人才兴省战略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王涛表示,吉林的创新发展离不开各级各类人才,吉林省有很多知名大学与中科院研究所,具有得天独厚的人才优势,如何留住人才,今后将在政策层面进一步解放思想,打造有利于人才成长与创新创业的软环境,进一步在培养和引进高层次人才上下功夫,最终实现人才强省、振兴吉林的战略目标。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