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吉林省水土保持科学研究院院长刘肃一行到大安站调研
作者: 来源 : 时间:2020-07-24 字体<     >

 2020年7月23日,吉林省水土保持科学研究院院长刘肃、副院长张瑜等一行7人专程到中国科学院大安碱地生态试验站(以下简称“大安站”)进行调研,系统考察了大安站盐碱地治理技术和取得的成果。大安站站长梁正伟和阎百兴研究员等全程陪同了调研。

  刘肃一行首先参观了大安站成果展、实验室和劳模工作室,听取了梁正伟的工作汇报。梁正伟详细介绍了大安站建站的背景和意义、研究方向与工作目标,承担的国家与地方重大项目以及大安站多年来在“以草治碱”和“以稻治碱”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在大安站田间试验区,刘肃先后参观了羊草植被恢复试验区、苜蓿品种抗逆筛选试验区、水稻抗逆鉴定试验圃、盐碱地改良试验区、盐碱地水稻养分长期定位试验区,以及盐碱地水盐运移地下观测室等。

  参观结束后,刘肃对大安站取得的盐碱地治理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和认可,并寄语大安站:“以稻治碱,功在当代,利在子孙,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建议今后加强定期交流与合作,共同做好盐碱地治理事业。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