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 学术活动
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专家到哈尔滨所区合作交流
作者: 来源 : 时间:2020-08-24 字体<     >

 应大豆分子设计育种学科组张秋英研究员邀请,817-18,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副所长袁平研究员一行3人来到哈尔滨所区进行合作交流。长春分院相关领导、哈区科研处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张秋英介绍了重离子辐射诱变育种中的相关工作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来访者充分肯定了该团队在重离子辐射诱变中取得的成果以及在表型水平、生理水平和分子水平的相关研究,对下一步辐射处理方式提出了宝贵意见。双方就目前辐照处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 

  来访人员考察了哈尔滨所区辐射育种试验田,对重离子辐射诱变育种中筛选到的卷叶短叶柄突变体、荚粒数突变体、早熟突变体等种质资源以及通过重离子辐射诱变育种和杂交育种结合选育出的优异品系产生浓厚的兴趣,实地查看了利用重离子辐射诱变筛选出的特异性突变体及高世代优良稳定品系,针对突变株系的田间表现,提出了具体研究建议。 

  此次学术交流不仅拓宽了科研人员的科研思路,促进了重离子辐射诱变在大豆育种中的应用,加强了双方合作研究,而且对“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要农作物诱变育种”项目的推进及新项目争取具有重要的意义。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