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 学术活动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赵忠教授来东北地理所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来源 : 时间:2020-12-15 字体<     >

    2020年12月10日下午,应大豆分子设计育种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赵忠教授来东北地理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干细胞介导的植物广谱抗病毒机制”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赵忠首先讲述了植物干细胞和植物病毒危害的相关背景,介绍了农业中现有抗病害的方法和技术瓶颈。随后详细讲解了其团队的科研成果——由WUSCHEL蛋白在植物干细胞中触发的抗病毒免疫反应的分子生物学机制。该项研究找到了植物干细胞免疫病毒的关键因子WUSCHEL蛋白,揭示了植物干细胞的广谱抗病毒机制。

  报告结束后,赵忠与在场的多位老师和同学进行了学术交流与互动。此次报告,使参会人员加深了对干细胞介导的植物广谱抗病毒机制的理解,对今后从事相关科学研究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也为今后开展科研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