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科技部农村司副司长蒋丹平一行调研东北地理所梨树保护性耕作及黑土地保护工作
作者: 来源 : 时间:2020-10-26 字体<     >

 10月26日,中央一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督查组成员、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副司长蒋丹平一行到吉林省梨树县调研东北地理所保护性耕作及黑土地保护工作。

  蒋丹平一行先后到梨树县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核心示范区、中国黑土地博物馆进行调研。调研过程中,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关义新研究员向蒋丹平等介绍了保护性耕作“梨树模式”主体技术,秸秆覆盖免耕和条耕技术及配套机具的工作进展、研究成果。梨树县农业局副局长王贵满汇报了梨树模式的推广等具体实施情况。

 

  关义新研究员向督查组蒋副司长一行汇报保护性耕作工作情况

  蒋丹平充分肯定了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梨树县人民政府等单位在保护性耕作技术研发、示范推广中取得的成绩,希望继续以国家战略目标和重大需求为导向,采取有力的措施,加快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进一步总结梨树模式,凝练攻克关键科学技术与装备,因地制宜,加速推广“梨树模式”,保护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