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东北地理所李艳华被授予“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作者: 来源 : 时间:2020-10-25 字体<     >

  日前,全国妇联公布了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和“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名单。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简称东北地理所)李艳华榜上有名,荣获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李艳华,1966年3月生,正高级工程师,东北地理所寒区大豆育种学科组组长。李艳华同志从事大豆育种研究工作30年,带领团队先后培育出“东生”系列大豆新品种11个,直接转化收入2360万元,在东北地区第三、第四积温带累计推广应用面积达5000万亩。由于出色的品质和加工特性,“东生1号”和“东生7号”品种在2019年被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推荐为第三、第四积温带主栽优质品种;“‘东生’系列大豆为社会创效益”项目被评为2019年度“中国豆制品行业科技创新推选项目”一等奖;“东生7号”品种被评为2019年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大豆大品种优质奖”。2020年10月,李艳华团队培育的大豆新品系在海伦第三积温带下限地域大面积测产产量达500斤/亩。

  凭借顽强的拼搏精神和扎根基层、埋头苦干的敬业精神,李艳华主持完成了多项科研任务,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为国家粮食安全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此前,她已经获得了“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中国女性科技工作者协会“社会服务奖”、黑龙江省2018年度“感动龙江人物”、黑龙江省首届“最美科技工作者”、黑龙江省“70年70人模范人物”以及黑龙江省“品牌人物”等荣誉称号。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