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南非菜用大豆合作交流项目新进展
作者:大豆分子设计育种学科组 来源 :中科院大豆分子设计育种重点实验室 时间:2017-07-25 字体<     >

应东北地理所张秋英研究员邀请,7月16日至7月20日南非自由大学菜用大豆育种专家VANDERME -RWE ROUXLENE博士来哈尔滨所区进行了为期5天的合作研讨及实验技能的交流活动。此次交流活动由中国-南非政府间科技合作“菜用大豆抗炸荚育种”交流项目支持。

VANDERMERWE ROUXLENE博士是南非自由大学植物科学院讲师,多年来从事作物育种工作,在国际知名刊物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本次来访,ROUXLENE博士带来了以我所中科毛豆1号为亲本的杂交种子,为我所菜用大豆新品种的培育增加了新的种质资源。来访期间张秋英研究团队陪同ROUXLENE博士实地考察了哈尔滨所区辐射育种、航天及杂交育种试验田间农艺性状表现,就菜用大豆辐射育种和抗炸荚育种的田间表型和分子鉴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同时参观了我所在绥化及宾县的菜用大豆生产田以及宾县的菜用大豆与豆角间作种植模式,相关技术对南非菜用大豆生产有很高的借鉴价值,得到ROUXLENE博士高度赞赏。期间,张秋英研究团队成员指导并协助ROUXLENE博士测定了其带来的26个南非菜用大豆样品的蔗糖及其他指标。

  

此次学术交流是ROUXLENE博士继2015年之后又一次来到我所进行合作交流。通过此次国际交流合作,为菜用大豆新品种的培育和产业化示范提供了新思路,同时双方科研人员将进一步合作研究并共同发表学术论文,促进菜用大豆的研究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