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 学术活动
“主要经济作物分子设计育种”学术研讨会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19年度推进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大豆分子设计育种学科组 来源 : 时间:2019-09-05 字体<     >

    2019年8月23-2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主要经济作物分子设计育种”2019年度工作推进及学术交流会在陕西杨凌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大豆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主办,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承办。科技部农村技术开发中心项目专员郭宝健博士、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处长冀锋、杨凌示范区科技创新与转化推广局副局长王博文、中国农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副所长张学昆、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所财务处处长李涛、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名誉主任李殿荣研究员、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副书记李有利、西南大学李加纳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涂金星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栗茂腾教授、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陈楠生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窦道龙教授等项目特邀专家以及各课题负责人和项目骨干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项目首席东北地理所冯献忠研究员详细汇报了项目实施以来取得的研究进展、经费执行情况、组织管理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课题负责人天津市蔬菜研究中心魏爱民研究员、河南大学张骁教授、华南植物园区永祥研究员和穆建新研究员以及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9年度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实施方案;针对各课题和子课题的汇报情况,项目专家组与项目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为进一步完善项目实施方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书记兼主任穆建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心目前发展情况,同时介绍了研究中心通过主要经济作物分子育种项目的实施取得的系列成果。王博文表示,希望项目的科技创新成果能够贡献到杨凌示范区助推杨凌科技事业的发展。冀锋表示农村科技处会加大项目支持力度,为更好的发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科技创新奠定基础。郭宝健代表科技部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对项目取得成果表示肯定;要求项目要进一步加强一体化实施,凝练亮点工作,培育重大成果。李涛就专项最新的财务管理政策进行了解读和宣贯,对项目经费执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安排了项目下一步财务检查工作。

  会议期间,张学昆、李加纳、涂金星、栗茂腾、陈楠生、窦道龙、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研究所何玉科研究员、山东大学向凤宁教授受邀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引起项目组成员的积极反响和热烈讨论。

  此次会议总结了项目任务完成情况、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并制定了解决方案,梳理了项目培育有苗头的重大成果。会议的成功召开加强了项目组中各课题之间的交流,将促进各课题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鼓舞了项目组所有参加人员众志成城共同努力完成项目任务的激情。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