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东北地理所关于召开李艳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的通知
作者: 来源 :中共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委员会 时间:2019-04-24 字体<     >

全所职工、研究生:

  根据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委员会《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以及《中共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委员会关于开展向梁正伟、李艳华同志学习的决定》,我所将召开学习李艳华先进事迹专题报告会,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9年4月29日(星期一),9:00-10:00

  地点:主会场——哈尔滨所区实验楼一楼会议室

  分会场——长春所区四楼报告厅

  二、参会人员

  全体职工、研究生

  三、会议要求

  请参会人员8:50之前入场签到。如果有特殊原因不能参会,请向部门负责人请假。

 

  中共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委员会

  办公室

  2019年4月23日

 

  大豆育种科学家—李艳华

  李艳华,女,1966年生人,民盟成员,正高级工程师,1990年大学毕业后开始从事大豆育种工作。李艳华先后育有10个东生系列大豆品种并实现成果转化2360万元。在东北地区第三、第四积温带累计推广应用面积达5000万亩,增产大豆20亿斤,为地方增加经济效益40亿元。

  李艳华为了大豆育种事业,多年来扎根基层潜心研究、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埋头苦干的奋斗精神,激励了一大批科研工作者为发展现代农业而奋斗。在海伦,提到李艳华没有几个人知道,但提到“金豆娘娘”,几乎是家喻户晓。她的科研成果不仅为农民增收、为企业增效,也带动了百姓就业,为地方经济增长做出了贡献。多年来,李艳华同志还一直在默默资助贫困学生,承担着属于她的一份社会责任,而她却说:“我是一个受党教育多年的人,帮助别人我从心里高兴。”

  2016年,李艳华被中国科学院评为“关键技术人才”;2018年,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被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颁发“社会服务奖”,被中共黑龙江省委等联合评为2018年度 “感动龙江人物”。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