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 学术活动
大豆分子设计育种重点实验室学委会及功能基因组学研讨会成功召开
作者: 来源 : 时间:2016-04-08 字体<     >

   201619日,大豆分子设计育种重点实验室主办的学委会及功能基因组学研讨会于在漠河县成功召开。 

   学术委员会薛勇彪主任、钱前副主任、杨维才研究员、左建儒研究员、陈凡研究员、喻德跃教授、刘春明研究员、瞿礼嘉教授、刘宝辉研究员、冯献忠研究员及基因组学傅向东研究员、程祝宽研究员、胥伟华研究员、张国民研究员、马凤鸣教授出席了会议,实验室副主任孔凡江研究员主持介绍了来宾,实验室主任刘宝辉研究员致欢迎词,我所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李文华院长对研讨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作了重要讲话,学术委员会主任薛勇彪研究员主持了会议,所内外的相关科研人员及学生40多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实验室主任刘宝辉研究员作了实验室年度工作汇报,重点汇报了实验室2015年度工作的总体进展、人才队伍建设和亮点成果,展示了大豆生育期调控的分子机理、E1L大豆开花期的控制、大豆产量性状的分子遗传基础、大豆落花落荚基因QTL定位、基因编辑技术在育种中的应用等方面实质性进展和代表性成果。孔凡江研究员、刘媛博士、赵晓晖博士、田晓杰分别从Natural variation at J locus adapts soybean in low latitude胚体抑制胚柄胚胎发生潜能的直接证据、miR172 靶基因在大豆光周期开花中的功能研究、水稻DLB基因参与BR信号的分子机制四个方面作了专题报告。 

   学术委员们及基因组学专家对实验室的总体运营情况和科研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针对实验室科学研究、管理、人才引进、平台设施建设、未来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遗传发育所杨维才所长、胥伟华书记、东北地理所刘宝辉研究员与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李文华院长就种子创新研究院东北分部建设、双方全面战略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了多项共识。 

   最后,实验室主任刘宝辉研究员做了总结发言,他对学术委员会及基因组学专家长期以来对实验室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对实验室各位科研人员的努力工作表示肯定,对实验室2016年的发展提出了美好的愿景。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