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规章制度
学位委员会工作条例
作者:ccc 来源 : 时间:2013-12-04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实施办法》及《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学位委员会组织条例》(院发学位字[2009]59号文件),为确保我所学位授予质量,加强学位评定委员会的职能建设,特制定本工作条例。

第一条 所学位评定委员会设主任一名,一般由所长担任。副主任一名,由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所长担任。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中研究员(或相当职称)不能少于三分之二。委员由所长提名,所务会审核通过,报中国科学院和研究生院学位委员会备案。

第二条 学位委员会由十五人组成,每届任期与所行政班子任期相同。

第三条 所学位评定委员会的职责

(一) 提出招收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与类型;

(二) 审定研究生培养方案;

(三) 审定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办法,审批研究生指导教师名单;

(四) 审批学位论文评阅人和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成员名单;

(五) 审查申请学位人员建议名单;

(六) 提出拟授予名誉博士学位人员的建议名单;

(七) 提出撤销学位的建议;

(八) 研究和处理授予学位的申诉、争议和其他事项。

第四条 学位委员会举行会议,须有不少于全体委员的三分之二人员出席方为有效。会议决定或决议应以不记名投票方式表决,同意票数超过全体委员半数以上为有效。表决结果应由主席或副主席当场宣布。

第五条 研究生教育管理部为所学位评定委员会的办事机构,负责处理日常事务。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