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吕宪国研究员荣获中科院创新文化建设先进个人
作者:ccc 来源 : 时间:2013-12-04 字体<     >

 
 

    为表彰先进,弘扬科学精神,院党组在院创新文化建设十周年总结交流大会上授予21位同志为“第四届中国科学院创新文化建设先进个人”,我所吕宪国研究员获此殊荣。 

    吕宪国研究员是我所湿地与生态环境中心主任,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所学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入所20多年来主要从事自然地理、湿地科学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完成的相关科研任务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科技部基础性工作专题、国家林业局国际合作项目、中科院重要方向性项目、中科院知识创新项目等,其中多项研究成果获奖。在湿地资源、湿地系统结构与功能方面开展的研究工作中,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作为第一作者编写专著3部。被评为吉林省第二批优秀省管专家等荣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他除了主持完成科研项目外,还在相关学科范围内做了大量组织、协调、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工作。组织完成了湿地生态与环境重点实验室进入院级重点实验室序列,结束了我所无院级重点实验室的历史;协助创建中国科学院湿地研究中心和中国生态学会湿地生态专业委员会;还受中科院资环局委托,组织院内13个研究所编制了《中国科学院湿地保护研究计划》,首次建立了我国重要湿地评价标准,该标准被此后他代表中科院参加起草的《中国湿地保护行动计划》所采用。 

    吕宪国研究员热爱科研事业,具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风范。有着较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不断提高从政治上观察问题,思考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坚持在大局中行动,在大局里作为。他淡漠功名,心境平和,作风踏实,工作勤奋,诚实守信,表里如一,在全所职工中都有很好的口碑,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