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科院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一行赴“黑土粮仓”科技会战长春示范区调研
作者: 来源 : 时间:2021-09-17 字体<     >

  2021年8月31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一行赴“黑土粮仓”科技会战长春示范区在梨树县的万亩示范区调研。东北地理所所长姜明、党委书记苏阳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黑土粮仓”科技会战梨树万亩示范区和高家村玉米育种暨“梨树模式”研发地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在梨树万亩示范区,关义新研究员、敖曼高级工程师系统介绍了保护性耕作“梨树模式”万亩示范区的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梨树模式”保护性耕作技术示范推广中存在的问题,新技术的引进评估与关键成熟配套技术的优化集成,综合技术的完善升级、高标准示范与推广应用。甘建国对示范区设计、建设及示范推广情况给以高度评价。在高家村玉米育种基地,关义新研究员汇报了“玉米产量性状智能化高通量精准鉴定设备”的研制进程,围绕果穗整理、考种、脱粒、测产、图像识别和数据处理模块进行了具体介绍。敖曼高级工程师介绍了玉米单倍体生产实验室的组织培养流程,展示了不同阶段组织培养玉米单倍体染色体加倍的植株,并就院所领导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调研期间,甘建国一行充分肯定了梨树万亩示范区在“黑土粮仓”科技会战保护性耕作技术研发和示范推广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项目的地方合作和成果转化提出了殷切希望。同时提出,要通过顶层设计逐步落实并联合各高校在梨树县的科研力量,根据地方需求形成“留得下、推得开”的技术模式,为“用好养好黑土地”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