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 学术活动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校长谢景武一行来东北地理所调研
作者: 来源 : 时间:2021-03-15 字体<     >

 2021年3月12日,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校长谢景武、副校长李国江、吉林市科技局局长王德林等一行来东北地理所调研。

  谢景武一行首先对大豆功能基因组学学科组和黑土有机碳与保护性耕作学科组的工作进行了考察调研。冯献忠研究员、陈学文副研究员针对本领域相关科研进展和主要发展前景进行了介绍,并与科研人员就相关研究进行了深入讨论。

  东北地理所所长姜明、书记苏阳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亲切接待并参加座谈交流。姜明代表研究所致欢迎词并对谢景武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科研计划处副处长崔明星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人才结构、学科部署、科研进展和成果转化工作。

  李国江介绍了学校的学科方向、科研进展、产教融合及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以及在科教兴农和服务地方上的成果和贡献。王德林简要介绍了科技局情况,并表示将协助服务好院所合作交流工作,并建议在科学研究、联合培养人才、农业推广示范等方面展开合作。农学院副院长王帅从团队基本情况、研究方向、科研进展及支撑条件等四个方面汇报了黑土地保护相关科研工作开展情况。

 

  谢景武表示,双方要在黑土、湿地等领域展开更广泛的合作,加强合作交流,要做出成效、做出成果,发挥出学校和研究所双方优势,强强联合、资源共享、合作共进。姜明表示,双方可以在黑土保护、信息农业、草地农牧业等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将尽快进行回访,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双方合作落到实处,共同推进黑土地保护工作。

  黑土区农业生态重点实验室主任田春杰研究员、副主任李向楠研究员、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王明全、长春分院科技合作处石昕等参加座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