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 学术活动
长春市副市长王吉调研东北地理所
作者: 来源 : 时间:2021-05-20 字体<     >

 2021年5月18日,长春市副市长王吉一行到东北地理所调研。东北地理所所长姜明,党委书记苏阳,副所长武海涛等陪同调研。

  王吉一行参观了中科院黑土区农业生态重点实验室、大豆分子设计育种重点实验室和湿地生态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听取了苏打盐碱地治理关键技术、黑土地土壤健康和保育关键技术、黑土保护性耕作技术、大豆分子设计育种技术体系、大豆新品种示范推广进展以及湿地生态系统管理方面的基础研究工作。

 

 

  座谈会上,科研计划处负责人李禄军汇报了研究所总体工作情况和“黑土粮仓”科技攻关任务进展。与会科技人员就科技成果落地、人才待遇政策等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王吉对我所的科研工作及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我所科研水平高、项目成果丰硕、社会贡献突出、人才队伍强。同时也对研究所发展提出几方面建议:一是加强成果的推广,梳理可转让的成果清单,通过政府的整合,科研与经济相互促进,融合发展。二是创新的促进,依托现有科研实力,作为支撑条件参与推动创新产业链提升自身价值。三是项目的建设,加强与政府、企业的沟通与协作,增强项目全局谋划,强化市场意识。并指出将会进一步加强对科研人员的服务和保障,提升获得感,施展科技力量。

  姜明对王吉一行表示欢迎,就政府多年来对研究所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会以满足吉林省科技发展需求为己任,为我省的重大战略需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科技局局长梁国超、市工信局局长李维彬、市发改委副主任王雷、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孔令波、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王颖等陪同调研并参加了座谈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