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吉林省副省长李伟调研东北地理所
作者: 来源 : 时间:2021-02-10 字体<     >

  202125日,吉林省副省长李伟、商务厅厅长王志伟等一行到东北地理所调研。中科院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东北地理所所长姜明、党委书记苏阳、副所长李秀军和武海涛等陪同调研。 

  姜明从单位概况、重点任务、主要学科、成果产出、平台建设、核心竞争力及国际合作等领域向李伟做汇报。冯献忠研究员介绍了我国大豆产业面临的卡脖子问题、大豆分子设计育种技术进展及新培育大豆品种示范推广情况。副所长李秀军讲解了黑土退化机理及修复技术方面的进展,介绍了支撑梨树模式的主要技术体系。 

  在李伟同长春分院各研究所交流座谈会议上,姜明提出共建东北亚资源环境研究中心、谋划黑龙江流域自然资源综合科学考察、开展林下资源开发与利用以及人参病害高效防治等相关建议。 

  李伟副省长对长春分院各所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同时也对研究所发展提出几点中肯建议:一是强化战略意识,在服务国家大局和地方发展中找准战略定位;二是强化市场意识,做到知己知彼;三是强化合作意识,实现互利共赢;四是强化服务意识,关爱职工,做到公平公正。 

  政府办公厅督查专员安晓明、政府办公厅综合十处处长刘佰春、长春光机所党委副书记金宏、长春应化所党委书记邹泉清、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宣明等陪同调研并参加了座谈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