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 学术活动
国家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管理司司长郭永田一行调研黑土粮仓科技会战长春示范区农安基地
作者: 来源 : 时间:2021-04-01 字体<     >

 3月29日,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管理司司长郭永田率队调研中国科学院“黑土粮仓”科技会战长春示范区农安基地,该基地位于长春市农安县合隆镇陈家店村,主要示范内容为作物品种选育、秸秆还田保护性耕作技术、种养一体化循环农业模式、农田智能监测与模式优化技术。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张凤春,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知众,副市长李玮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林峰,副县长周德库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踏查了合隆镇陈家店村科技示范区项目落实地块,调研科技示范区选址及规划情况。东北地理所副所长李秀军、梁爱珍研究员和冷建田高级工程师等向郭永田一行介绍了东北地理所在该基地布置黑土地保育与粮食丰产、种养一体化高效循环模式等试验布置情况。郭永田详细询问科技示范区的规模、成本、配套设施、投入等情况,并现场查看了推广保护性耕作和秸秆还田示范地块。

  郭永田指出,建设高标准农田是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保障粮食安全的现实需求,是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的迫切需要。希望农安县政府在中国科学院“黑土粮仓”科技会战的技术支撑下,积极探索、利用得天独厚的黑土地资源,科学合理设计高标准农田建设内容,在品种选育、灌溉排水、田间道路建设、农田防护和科技服务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持续落实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持用养结合、综合施策,确保黑土地不减少、不退化,保护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真正把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特色亮点打造好、作用效益发挥好,确保建成的高标准农田长久持续发挥作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