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李艳华荣获中科院第二届“科苑名匠”称号
作者: 来源 : 时间:2021-02-07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中华全国总工会“大国工匠”品牌建设,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院工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科苑名匠”选树工作,我所李艳华荣获中科院第二届“科苑名匠”称号,全院共计10名同志获得该称号。

  李艳华,寒区大豆育种学科组组长,扎根黑土地三十年的大豆育种女专家,培育11个优质大豆“东生”系列新品种,在东北地区第三、第四积温带累计推广应用面积达5000万亩,增产大豆20亿斤,大田种植亩产普遍达400斤,2020年甚至有农户种出每亩500斤高产,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李艳华多年来始终工作在大豆育种工作的第一线,心系祖国和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默默践行着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价值追求和扎根基层、埋头苦干的敬业精神,为推进我国大豆育种和东北地区大豆产业发展做出了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