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东北地理所与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来源 : 时间:2021-01-13 字体<     >

 2021年1月11日,东北地理所与长春职业技术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东北地理所举行。长春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张湘富、副书记邹德明、纪委书记黄蓓、副校长王军、副校长朱国辉及相关人员一行三十余人参加了签字仪式。东北地理所所长姜明、副所长李秀军、副所长武海涛、大豆重点实验室主任冯献忠、黑土重点实验室主任田春杰、海伦实验站副站长李禄军、人事教育处处长郭琳、科研计划处副处长崔明星等参加了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武海涛主持。

  签字仪式上,姜明代表研究所致欢迎词,同时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概述了研究所的特色学科和研究方向;希望双方通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为地方发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结出丰硕成果。

  张湘富围绕学校的教育教学与科学研究、人才与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发展态势,办学规模、专业建设、科研投入,以及龙嘉校区大豆分子育种中试基地建设等情况,并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双方进一步增进友谊,开拓全面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崔明星详细汇报了研究所近年来承担的国家任务、人才培养和成果产出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十四五”期间研究所在黑土区土壤保护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大豆人工智能育种平台、黑土保育和湿地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三方面的布局与规划。

  姜明和张湘富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后,王军副校长和冯献忠主任带领双方团队就具体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未来,双方将以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现代分子育种基地、科教协同育人实习实训基地为载体,在前沿基础研究、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示范与推广、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