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东北地理所冯献忠研究员入选2020年度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
作者: 来源 : 时间:2021-01-27 字体<     >

  根据中国科学院人事局相关通知,经有关部门评审,东北地理所冯献忠研究员入选2020年度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国务院表彰为国家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等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每两年评选一次。

  冯献忠研究员现为中国科学院大豆分子设计育种重点实验室主任。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科研项目20余项,获吉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吉林省道德模范(敬业奉献),吉林省杰出创新创业人才,吉林省第四批拔尖创新人才;在国际著名期刊发表研究论文78篇,获发明专利9项。冯献忠在大豆功能基因组学和分子设计育种研究上取得重要进展,在国内率先构建了大豆分子设计育种技术体系和高通量鉴定大豆基因功能的饱和突变体库平台,带领的项目团队所培育的大豆新品种累计推广面积5400万亩,创产值效益363.6亿元,为我国东北农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