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主要经济作物分子设计育种”年度总结及学术交流会在长春召开
作者: 来源 : 时间:2020-12-10 字体<     >

  2020年12月8日至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主要经济作物分子设计育种”年度总结及学术交流会在长春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主办,项目首席冯献忠研究员以及各课题负责人和项目骨干等100余人参加了现场和视频会议。会议由冯献忠和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穆建新研究员主持。

  冯献忠指出各课题需提前整理结题材料,财务报告等,组织形成写作及财务班子,同时各课题需按科学凝练重大科研成果,体现特质工作,总结工作亮点,最后对“十四五”前景进行了展望。

  天津市蔬菜研究中心魏爱民研究员、河南大学张骁教授、东北地理所冷建田高级工程师、华南植物园李如玉研究员和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张彦锋研究员分别代表五个课题进行了绩效评价汇报。分别围绕课题考核指标及完成情况、课题工作亮点成果、课题工作成效、 课题管理与做法、人员投入与人才培养以及课题经费执行情况做出了详细的介绍。经过5年的努力项目已经育成56个品种,新品种推广面积2341万亩,累计实现经济效益46.95亿元,为我国农业发展做出了贡献。

  为保证项目的顺利收官,并在项目结题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项目首席冯献忠研究员,各课题负责人和项目骨干还根据各课题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