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主要经济作物分子设计育种”资金管理工作研讨会在长春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 : 时间:2020-12-08 字体<     >

    2020年12月7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主要经济作物分子设计育种”资金管理工作研讨会在长春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主办,北京和兴会计师事务所高级会计师丁自立,东北地理所财务管理处处长李涛,项目首席冯献忠研究员以及各课题负责人、项目骨干及各项目财务主管等30余人参加了现场和视频会议。会议由冯献忠主持。

  冯献忠对与会成员致欢迎辞,指出各课题要按照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管理项目经费支出,积极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保障项目的顺利验收。

  李涛做了《关于项目结题准备的财务总体要求》的报告,对财务账簿、凭证和其他资料的提供及预算执行率等可能存在的问题做了解释和说明,并对预算调剂和单位内部转账等相关事宜的具体财务规定做了详细介绍。

  丁自立做了《国家科技研发计划资金管理使用政策、审计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的财务报告,主要介绍了管理规定及支撑文件,项目财务绩效评价事项,应注意的问题及建议,要求各课题严格遵守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监督工作暂行规定,顺利通过项目绩效评价。

  本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主要经济作物分子设计育种”资金管理工作研讨会总结了项目启动到至今的财务完成情况,总结了财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制定了解决方案。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明确了项目执行的财务规定,为项目的顺利结题提供了有力保障。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