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 学术活动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陈江华研究员来东北地理所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来源 : 时间:2020-09-17 字体<     >

  2020年9月14日下午,应大豆分子设计育种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陈江华研究员来东北地理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豆科植物复叶发育的分子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陈江华结合近年来发表的文章介绍了团队主要从事的研究方向,包括豆科植物叶片运动的分子机制,复叶发育的分子机制,重要代谢产物的调控及育种应用。详细讲解了PINNAI等基因的研究方法和研究思路。

   报告结束后,陈江华与在场的多位老师和同学进行了学术交流与互动。此次报告,使参会人员加深了对豆科植物复叶发育分子机制的理解,对今后从事相关科学研究起到积极作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