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进展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培育大豆新品种“合农91”创造我国大豆单产新纪录
作者:大豆分子设计育种重点实验室 来源 :大豆分子设计育种重点实验室 时间:2018-09-30 字体<     >
   

2018年9月26日,由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要经济作物分子设计育种”项目,在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石河子市进行了大豆新品种现场鉴定验收。 

通过对大豆新品种“合农91”实打实收现场测产,该品种创造了423.77公斤/亩的大豆单产记录。验收专家组对1.044亩“合农91”大豆试验田进行了实地测产,收获籽粒449.96公斤,含水量14.46%,平均产量431.00kg/亩,按标准含水量13.0%折算亩产423.77公斤,该产量刷新我国大豆单产的全国纪录。 

“合农91”是“主要经济作物分子设计育种”承担单位黑龙江农科院佳木斯农科院郭泰研究团队与项目团队合作利用分子设计育种技术结合系谱法选育而成,2018年通过黑龙江省品种审定。该品种高产纪录的取得,进一步显示了我国大豆品种高产潜力,其大面积的推广将提升我国大豆的竞争力。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