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吉林省副省长李悦一行到东北地理所调研
作者: 来源 : 时间:2020-08-28 字体<     >

  2020年8月26日下午,吉林省副省长李悦一行来东北地理所调研,实地考察了长春综合农业试验站和大豆分子设计育种重点实验室,并举行了座谈会。

  在长春综合农业试验站,李悦实地考察了水稻育种示范田、作物高光效种植模式示范区、保护性耕作试验田和大豆育种基地等,杨福、王洋、梁爱珍和冯献忠研究员分别就相关工作做了介绍。

 

  在农业科研楼,李悦参观了我所大豆分子设计育种重点实验室,并听取了大豆分子育种学科组冯献忠研究员和盐渍土生态与改良学科组梁正伟研究员对相关成果的介绍。期间,李悦与科研人员就相关研究动态进行了讨论。

  试验站和实验室调研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东北地理所党委书记苏阳主持了会议。东北地理所所长何兴元汇报了研究所科研工作进展,并重点介绍了“十四五”期间研究所在黑土保护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大豆人工智能育种平台和湿地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三方面的布局与规划;副所长张平宇和刘焕军研究员分别就吉林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情况和互联网+遥感智慧农业管理平台建设等进行了专题汇报。

  李悦对我所的科研工作及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黑土保护与可持续利用、大豆育种与产业发展是国家与吉林省的重大战略需求,三产融合是推进吉林省农业农村建设的关键,如何抓好“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吉林省农业现代化建设的新使命,并表示将会与东北地理所相关科研人员就大豆育种、盐碱地改良和智慧农业等方面开展进一步专题研讨,希望东北地理所再接再厉,为吉林省生态文明建设与现代农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李继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夏季、省农科院院长董英山、副院长郭中校、资环所所长王立春、省农业农村厅郑清、陈国宏、省政府钟峰、李嘉宁、官博等参加了调研。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