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主要经济作物分子设计育种”召开2020年度工作推进视频会
作者: 来源 : 时间:2020-07-29 字体<     >

     202078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主要经济作物分子设计育种” 2020年度工作推进视频会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主办,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陈成、处长葛毅强、项目专员魏珣、流动专员刘宏波,北京和兴会计师事务所丁自立高级会计师,东北地理所副所长姜明、科研计划处长处武海涛、财务管理处处长李涛、项目首席冯献忠研究员以及各课题负责人和项目骨干等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武海涛主持。 

  姜明首先代表项目主持单位对与会成员致欢迎辞,他指出研究所作为项目牵头单位,积极履行法人主体责任,保障了项目的顺利实行,项目已经育成56个品种,新品种推广面积2341万亩,累计实现经济效益46.95亿元,为我国农业发展做出了贡献;希望项目组成员齐心协力做好收官工作,在项目结题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陈成指出本项目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七大农作物育种专项第一批试点项目,项目取得良好的进展,作为共性技术,主要经济作物育种提供了跨越式的技术支撑,他要求项目加快组织推进、继续深入落实市场定位、加强现有成果推广应用、做好项目的绩效评估和重点攻关项目揭榜挂帅的实行工作。 

  丁自立和李涛做了《国家科技研发计划资金管理使用政策及专项经费管理要求》的财务报告,并要求项目执行过程要严格遵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管理项目经费支出。 

  冯献忠详细介绍了项目实施以来总体进展情况和十四五研究规划。天津市蔬菜研究中心魏爱民研究员、河南大学张骁教授、东北地理所冷建田高级工程师、华南植物园李如玉研究员和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穆建新研究员分别代表五个课题汇报了课题进展及2020年下半年的实施方案。 

  魏珣充分肯定了项目的进展,要求项目进一步凝练重大成果、加强课题成果规范管理和经费的合规使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