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黑龙江省农科院大豆研究所专家来我所调研
作者:大豆分子设计育种学科组 来源 : 时间:2019-08-22 字体<     >

    2019年8月20日,应张秋英研究员邀请,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李文建研究员、黑龙江省农科院大豆所所长王广金研究员等一行8人来哈尔滨所区参观调研,开展合作交流。

  来访人员察看了在哈尔滨所区大豆辐射育种试验田中通过重离子辐射诱变育种中筛选的高产株系、黄化株系、卷叶株系、荚粒数变化株系以及通过审定的品种田间表现,听取了张秋英就重离子辐射诱变育种相关工作进展以及长远规划工作介绍,就辐射诱变在育种中的应用前景以及存在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李文建、王广金充分肯定了张秋英研究团队在重离子辐射诱变育种中取得的成绩以及在生理水平和表型水平的相关研究,认为利用辐射诱变筛选出特异性突变体对大豆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科研人员对进一步的辐射处理给予了宝贵的意见,黑龙江省农科院科研人员就异黄酮等品质方面合作研究提出了详细的初步计划。大家就将来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并提出了具体合作思路。

 

    此次学术交流是“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要农作物诱变育种”项目的重要部分,通过交流进一步拓宽了我所科研人员的眼界和思路,加强了我所同其他科研单位的合作与交流,实现了科研单位间互相取长补短、多方共赢的目的,对促进重离子在大豆辐射育种中的应用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