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作物分子设计育种青年科学家论坛”在东北地理所隆重召开
作者: 来源 :大豆分子设计育种学科组 时间:2019-06-11 字体<     >
 

2019年5月28日,由吉林省科协主办,吉林省遗传学会、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联合承办的第二届吉林省青年科学家年会暨第十三届吉林省青年科学家论坛——作物分子设计育种青年科学家论坛在东北地理所隆重召开。中科院东北地理所副所长李秀军研究员,吉林省遗传学会、吉林省农业科学院董英山研究员,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宫磊教授,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蒋宏博出席了会议,来自省内外多家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及学生代表等百余人参会,会议由东北地理所郑凯杰博士主持。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推进作物分子育种技术应用,助力种业发展”。

  李秀军副所长和董英山理事长分别致开幕词,李秀军对各位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东北地理所近年来在分子设计育种方面取得的成果。董英山介绍了目前我国分子设计育种的发展趋势,以及对未来行业前景的展望,并做了主题为“转基因大豆研究进展”的特邀报告。

 

  围绕会议主题,东北师范大学宫磊教授、徐春明副教授、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张玲副研究员、郑凯杰博士分别以“Germplasm Enhancement of Japonica Rice via Segmental Allotetraploidization with Indica Rice – A Proof of Concept Study”、“Understanding Complex Traits in Plants Using Juvenile Transcriptomes and Machine Learning”、“耐冷玉米新种质新组合培育及其相关基因研究”、“大豆基因编辑育种”、“Involvement of PACLOBUTRAZOL ESISTANCE6/KIDARI, an Atypical bHLH Transcription Factor, in Auxin Responses in Arabidopsis”为题做了学术报告,就各自所取的研究进展及成果做了细致讲解,得到与会者积极的响应与讨论。

  此次会议为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园地,拓宽了视野,促进了沟通与合作,提高学术水平,为推进吉林省遗传学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