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东北地理所李艳华被授予“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作者: 来源 :哈区综合办 时间:2019-05-23 字体<     >

 “三八”妇女节前夕,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正高级工程师、“金豆娘娘”李艳华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3月6日,李艳华应邀参加了“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表彰大会。

  李艳华同时获得了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2018年度女科技工作者社会服务奖,也是黑龙江省2018年度“感动龙江”人物,是中科院优秀女性科技工作者的代表。

  李艳华研究团队先后育有10个东生系列大豆品种并成功转化1860万元,在东北地区第三、第四积温带累计推广应用面积达5000万亩,增产大豆20亿斤,为地方增加经济效益40亿。由于东生系列大豆品种适应性强、产量高、品质好、适宜加工,东生1号和东生7号被社会认定为大豆加工专用品种,加工成的腐竹、豆粉等先后出口日本、韩国等国家,同时带动了地方企业发展。作为深度贫困村三区人才计划专家,李艳华响应中央号召,助力精准扶贫,针对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发展需求,利用农闲赴村镇就大豆高产栽培技术进行讲解,设立高产栽培示范田,向参加培训的农业科技骨干讲解大豆优质高产技术。

  作为大豆育种专家,李艳华多年来坚持“论文写在大地上,成果留在农民家”,她坚信寒地黑土一定能种出中国大豆的自信。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