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白春礼院长调研东北地理所
作者: 来源 :人事教育处 时间:2019-02-25 字体<     >

 2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副院长张亚平一行在吉林省政府副省长安立佳、副秘书长高材林、科技厅厅长于化东,长春市市长刘忻、长春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宝琦,吉林大学校长张希等陪同下调研东北地理所,听取研究所工作汇报。

  白春礼一行重点听取了东北地理所何兴元所长代表研究所就十三五工作进展、研究所近期发展态势和当前面临主要困难的汇报。

  白春礼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东北地理所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尤其是2018年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特色所”验收,可喜可贺。今天签署的合作协议,为东北地理所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研究所要对标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加强与高校和地方及行业的合作,全力将协议内容落到实处;立足湿地领域现有优势,在国家林草局的支持下,在更大的平台上,拓展湿地科学研究,提升满足国家生态建设科技需求的能力。我院的工作得到了中央和国务院的充分肯定,这也是对各研究所工作的肯定。2019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我院建院70周年,希望东北地理所继往开来,以更好的成绩为建国70周年贡献更多的科技成果,为建院70周年添光增彩。

  白春礼针对汇报中涉及到的研究所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与出席汇报会的吉林省政府、长春市政府及长春新区领导沟通协商,并要求院机关各相关部门予以落实。

  中科院办公厅主任乔均录、重大任务局局长于英杰、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黄敏、长春分院院长王利祥、分党组书记甘建国,东北地理所班子成员等参加汇报会,汇报会由东北地理所党委书记苏阳主持。

  参加调研和汇报会的领导还共同见证了“中国科学院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战略合作协议” 、“东北地理所与吉林大学战略合作协议” 、“东北地理所与长春新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三个合作协议的签署。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