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李艳华被评选为2018“感动龙江”年度人物
作者: 来源 :哈区综合办公室 时间:2019-01-31 字体<     >

 2018“感动龙江”年度人物(群体)颁奖仪式于1月28日晚19点在黑龙江广播电视台2800米演播大厅举办,我所正高级工程师李艳华被评为2018“感动龙江”年度人物。

   2018“感动龙江”年度人物(群体)是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总工会、共青团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妇女联合会、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得到了全省人民的热切关注。从2018年12月开始,经媒体公布,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踊跃投票,产生了2018“感动龙江”年度人物和群体。李艳华以网络票数第一名入选2018“感动龙江”年度人物(群体)。

  “你用足迹在黑土地上丈量出农业强省的地图,你用汗水在松花江畔铺展开科技兴农的彩虹,春花秋实,大豆收割了一茬又一茬,你也耕耘了一季又一季,你是栉风沐雨的金豆娘娘,你是孜孜矻矻的中国粮食、中国饭碗的守护者。”这一句句的颁奖词是对李艳华多年来扎根基层潜心研究、不畏艰难、守护“中国饭碗”进取精神的充分肯定和鼓励。

  李艳华1990年大学毕业后开始从事大豆育种工作,先后育有10个东生系列大豆品种并成功转化1860万元。在东北地区第三、第四积温带累计推广应用面积达5000万亩,增产大豆20亿斤,为地方增加经济效益40亿。熟悉李艳华的人评价她是农民的科技“好帮手”,是科技扶贫的“践行者”。

  李艳华研究成果得到黑龙江省省委书记张庆伟、中科院院长白春礼等各级领导和媒体的关注。 2017年5月24日《中国科学报》第1版要闻以“在绿色田野耕耘金色梦想”为题进行了报导。2018年10月15日新华社每日电讯以“为中国大豆“争气”!“女袁隆平”培育的大豆单产达国际先进水平”为题、2018年12月18日《中国妇女报》以“扎根黑土地二十八载,让中国大豆更“自信””为题、2019年1月4日《黑龙江日报》以““金豆娘娘”和她的“东生7号””为题分别对李艳华的事迹竞相进行了报导。

  我们将以李艳华同志为榜样,大力弘扬她不畏艰辛的科技价值观,倡导爱国情怀,引领科技工作者为我所特色研究所发展增砖添瓦。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