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主要经济作物分子设计育种”年度总结暨2018年度工作实施方案研讨会在长春召开
作者:大豆分子设计育种重点实验室 来源 :中科院大豆分子设计育种重点实验室 时间:2018-02-05 字体<     >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主要经济作物分子设计育种”年度总结暨2018年度工作实施方案研讨会在长春召开2018年1月29日-2月1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主要经济作物分子设计育种”年度总结暨2018年度工作实施方案研讨会在长春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大豆分子设计育种院重点实验室主办(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大豆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科技部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胡晗博士,东北地理所副所长姜明、科研计划处副处长武海涛、项目首席冯献忠研究员、特邀专家以及各课题负责人和项目骨干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姜明首先代表项目主持单位致开幕词欢迎与会专家,他指出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做为项目牵头单位自项目启动以来积极领导各课题组制定项目实施计划方案,履行项目牵头单位任务,按照项目任务书要求定期对项目进度进行总结并推动落实下一步项目具体实施方案,使项目已经获得了预期的成果,希望项目组成员齐心协力完成2018年各项工作,在中期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胡晗指出“主要经济作物分子设计育种”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七大农作物育种”专项第一批试点项目,为主要经济作物育种提供了跨越式的技术支撑,是今后作物育种技术发展的方向及未来。希望项目加强项目内部和项目之间的合作,真正实现专项“一体化”实施;项目组应该及早梳理研究成果,争取早出成果,出大成果;要求项目组成员“不忘初心”,坚持科学诚信,在原创重大性研究成果上取得突破。

武海涛对项目主持单位的专项项目管理要求进行了介绍,详细论述了主持单位对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组织实施的各项细则,要求项目执行过程要严格遵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合规高效地完成各项任务,迎接中期考核。

冯献忠汇报了项目概况、2017年度项目研究进展、2018年度项目实施方案、项目经费执行情况、项目组织管理情况及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等情况;天津市蔬菜研究中心魏爱民研究员、河南大学的张骁教授、冯献忠研究员、华南植物园的区永祥研究员和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的穆建新研究员分别代表五个课题汇报了2017年度课题总结及2018年度课题工作计划实施方案。针对各课题的汇报情况,项目组开展了专题讨论研究,进一步完善了项目和课题的实施方案。

 

本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主要经济作物分子设计育种”年度总结暨2018年度工作实施方案研讨会总结了项目启动到至今考核指标的完成情况,分析了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并制定了解决方案,对2018年考核指标进行了课题分解及进度安排。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加强了项目组中各课题之间的交流,将促进各课题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鼓舞了项目组所有参加人员团结创新、众志成城共同努力完成项目任务的激情。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