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何岩调研东北地理所
作者:综合办公室 来源 :中科院大豆分子设计育种重点实验室 时间:2017-11-24 字体<     >

 11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调研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何岩先后调研了区域大气学科组、湿地生态与环境重点实验室、黑土区农业生态重点实验室和大豆分子设计育种重点实验室,重点听取了近3年由东北地理所牵头承担的8项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研究进展和主要科技成果等情况的汇报,初步了解了相关科研人员作为第一完成人所获得的10余项省部级奖励的情况,并就有关问题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何岩认真听取了何兴元所长关于东北地理所“十二五”期间取得的主要成绩、“十三五”时期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和当前工作进展,以及苏阳书记关于研究所党建工作和十九大精神学习情况的汇报。 

 

 何岩充分肯定了东北地理所“十二五”以来在人才队伍培养、重大研究任务承担、科研成果产出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指出,近年来研究所科研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实现了全面提升,对未来学科布局和新学科增长点培育等制定了相关规划,为研究所的进一步良好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何岩要求研究所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重点围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按照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新时期办院方针要求,进一步梳理现有研究工作,调整和完善学科布局,继续贯彻人才强所理念,努力推动建成国家重点实验室各项工作,整合人才和平台优势,扎实推进特色所建设和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切实加强农业特色研究所在国民经济主战场中的作用,不断提高研究所在东北区域农业和经济建设中的显示度和不可替代性。 

 

 东北地理所班子成员等领导陪同调研,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