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要经济作物分子设计育种”项目推进会在佳木斯召开
作者:大豆功能基因组学学科组 来源 :中科院大豆分子设计育种重点实验室 时间:2017-09-07 字体<     >

2017年9月3日至5日,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要经济作物分子设计育种”项目推进会暨课题三2017年度工作研讨会在佳木斯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主办,黑龙江省农科院佳木斯分院承办。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农科院佳木斯分院、华南农业大学、陕西省杂交油菜中心、武汉理工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等六家单位的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项目负责人冯献忠研究员主持了项目推进会,黑龙江省农科院佳木斯分院郭泰院长首先介绍了首先致欢迎词并介绍了佳木斯分院的科研进展。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夏正俊研究员、袁晓辉研究员、李艳华研究员、冷建田工程师、高金珊博士、华南农业大学杨存义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段鹏飞博士、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张璞研究员和黑龙江省农科院佳木斯分院李灿东博士分别代表各课题汇报了项目的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专家对项目现有阶段性成果及存在问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一致通过了下一步大豆研究攻关方案和重点培育的科研成果。

会后,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黑龙江省农科院佳木斯分院育种试验基地,郭泰院长介绍了佳木斯分院育成的重大代表性大豆品种;佳木斯分院大豆研究所所王志新所长介绍了项目分子设计育种的大豆材料情况。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