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要经济作物分子设计育种”项目推进会在河南大学召开
作者:大豆功能基因组学学科租 来源 :中科院大豆分子设计育种重点实验室 时间:2017-10-24 字体<     >

   20171020-22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七大农作物育种”专项“主要经济作物分子设计育种”项目推进会暨课题二2017年工作研讨会在河南大学顺利召开。课题承担单位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河南大学、天津市蔬菜研究中心、中科院华南植物园、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的课题负责人、课题骨干及财务助理,课题二子课题承担单位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山东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特邀我所财务处李涛处长做了详致的财务管理专题讲座。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以及科研处、财务处、生命科学学院和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的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项目汇报工作由项目首席冯献忠研究员主持,天津市蔬菜研究中心魏爱民研究员、河南大学的张骁教授、我所冯献忠研究员、中科院华南植物园的李永青助理研究员和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的穆建新研究员分别代表五个课题作了2017年的工作总结汇报,并且对下一步的研究作了任务部署。李涛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链条创新设计、一体化组织实施的管理机制及中央财政科技经费管理改革的有关情况,系统解读了经费管理新政策,着重强调在经费管理上应切实发挥课题承担单位法人责任。 

 课题二子课题汇报由张骁主持,相关子课题负责人对2017年研究工作进展、所取得的成果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推进项目、课题研究进展,加强经费使用、管理,促进项目任务圆满完成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会议期间,河南大学校长宋纯鹏会见了与会专家,并就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项目经费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与会专家参观了河南大学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棉花育种试验田及日光温室。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