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蒋宁副教授来东北地理所做学术报告
作者:大豆功能基因组学学科组 来源 :中科院大豆分子设计育种重点实验室 时间:2017-05-20 字体<     >

    2017519日上午,“大豆分子设计育种”创新国际团队海外知名学者——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蒋宁副教授在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做了题为“Translational regulation of genes in rice”的学术报告,长春园区和哈尔滨园区的科研人员和学生50余人参加了这次报告会。 

 蒋宁博士多年从事转座子方面研究,在转座子鉴定、功能分析、进化等方面取得了多个突破性进展。在本次报告中,蒋博士向大家详细的介绍了通过TRAP-seq技术深入研究水稻基因和转座子在翻译水平的调控过程,分析了基因非编码区、基因GC含量、基因长度等对翻译的影响和调控机制。在互动环节,各位师生踊跃提问,讨论了转座子对基因表达、翻译的影响,基因非编码区对翻译的调控作用以及相关研究在大豆分子育种中的应用,蒋宁博士对每一个问题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蒋宁博士此次报告深入介绍了其在水稻基因翻译调控的最新研究进展和研究方法,拓宽了视野,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激发了青年科技人员和学生们科研的积极性和热情。 

  蒋博士来访期间,对大豆分子设计育种实验室的多项科研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并就未来开展大豆基因表达调控和分子育种应用研究项目进行了细致的规划。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