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要经济作物分子设计育种”项目大豆分子设计育种实施方案落实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大豆功能基因组学学科组 来源 :中科院大豆分子设计育种重点实验室 时间:2017-03-08 字体<     >

2017年3月4-7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要经济作物分子设计育种”项目“大豆分子设计育种实施方案落实研讨会”在海南省三亚市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所大豆分子设计育种重点实验室主办。来自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所冯献忠研究员、袁晓辉研究员,黑龙江省农科院佳木斯分院郭泰院长,华南农业大学杨存义教授,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董志诚研究员,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张璞研究员,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康海岐博士,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朔博士和武汉菲沙基因信息有限公司的肖世俊博士等10个单位的20余人参会。会议特邀加拿大西蒙菲沙大学陈楠生教授、上海复旦大学王应祥教授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此次会议研讨了大豆分子设计育种的2017年重大突破方案,论证了大豆分子设计育种实施方案的一体化实施措施,分析了大豆分子设计育种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案。讨论会后,参会专家前往陵水南繁基地进行了现场指导,对南繁大豆下一步研究方案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通过此次会议,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要经济作物分子设计育种”项目天津会议的实施方案进行了具体落实,统一了大豆分子设计育种的研究思路,保障了下一步研究工作的顺利进行。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