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 学术活动
“主要经济作物分子设计育种”前沿研讨会在长春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 :大豆分子设计育种重点实验室 时间:2019-03-08 字体<     >

 为了更好地推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主要经济作物分子设计育种”实施,2019年3月3-5日由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大豆分子设计育种重点实验室主办的“主要经济作物分子设计育种”前沿研讨会在长春召开。会议邀请到美国普渡大学马渐新教授、山东大学朱大铭教授、贺红教授、曲美霞博士、山东农业大学张大健教授等专家,我所30多名科技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目前作物分子设计育种技术已经显示出比其他育种手段更为突出的优越性,实现了在基因水平上对农艺性状的精确调控,解决了传统育种易受不良基因连锁影响的难题,可大幅提高育种效率,缩短育种周期。会议主要围绕分子设计育种的最新进展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研讨,与会专家就大豆人工智能分子设计育种的研究方案展开了热烈讨论,此次会议为进一步通过国内外学术交流推动人工智能育种研究奠定了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