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 学术活动
第六届中国九所玉米育种大会圆满召开
作者: 来源 :玉米遗传与分子育种学科组 时间:2019-01-24 字体<     >

    近日,第六届中国九所玉米育种大会在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九所新区隆重召开。

  会议由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和长春市中科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东北地理所关义新研究员及九所联盟专家组成员共同主持了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126家育种单位2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同时采用网络直播的创新形式,直播人数达1.16万人。中科院东北地理所党委书记苏阳、长春市科技局局长孙国庆和中科院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李冰等一行6人亲临现场并参加了九所联盟优秀试验点颁奖仪式。

 

 

  本次会议针对玉米产业与生产、分子育种、资源改良与利用三个议题,邀请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徐云碧研究员、段灿星研究员、马兴林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王喜庆教授、杨晓光教授等16位国内知名专家,就我国玉米种业现状与发展机遇与挑战、玉米产业需求、玉米生产的重大问题、玉米育种的最新技术及最新进展等方面展开学术交流与讨论,会议取得丰硕成果并受到一致好评。本次会议期间召开了九所联盟2018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和2019年发展规划研讨会,会议决定2019年长春市中科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九所联盟由原来的并列运行改为统一运行,以合作共赢、尊重诚实、科学开放为核心价值,更好地为联盟参与单位及企业服务,为中国玉米产业健康发展而努力。

  学术研讨会后,苏阳、孙国庆和李冰一行到东北地理所玉米遗传与分子育种学科组海南育种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关义新详细汇报了海南育种基地生产情况及自主研发的育种测产系统的研究进展。学科组敖曼博士对玉米双单倍体育种技术的田间操作流程、单倍体育种平台建设进行了详实的介绍。领导们充分肯定了学科组在新品种审定、育种技术产业化研发及中科玉九所联盟管理运行各个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并提出殷切期望。

 

 

  中国九所玉米育种大会自2013年联盟成立以来每年举办一届,该会议集聚了玉米研究各个领域专家和国内知名育种企业、育种家,参会人员共商中国玉米种业存在问题及未来出路,畅想中国玉米育种的未来与方向,为中国民族种业的复兴献计献策、添砖加瓦!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