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 学术活动
美国冷泉港实验室吴庆钰博士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来源 : 时间:2016-04-08 字体<     >

   20151127日,应大豆分子设计育种实验室邀请,美国冷泉港 (Cold Spring Harbor Laboratory) 实验室吴庆钰博士来我所做了题为“G protein signaling in maize development”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实验室副主任孔凡江研究员主持,所内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吴庆钰博士长期从事玉米发育相关基因的功能研究、番茄钙离子通道吸收与转运、植物对非生物逆境胁迫的应答机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研究成果在多个国际刊物上发表,累计引用百余次。 

   报告会上,吴博士介绍了玉米发育过程中控制穗行数的“G protein”信号途径,从获得的玉米突变体fasciated ear mutant作为研究对象,揭示了控制其性状的G protein的作用机理,吴博士对自己的试验设计及思路的阐述,使在座的科研工作者受益匪浅。 

   会后,吴庆钰博士与广大科研骨干和研究生做了深入的交流,并对广大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解答。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