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 学术活动
普渡大学马渐新教授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来源 : 时间:2016-04-08 字体<     >

   201573日,大豆分子设计育种创新团队国际合作伙伴--美国普渡大学马渐新教授来我所做了题为Evolutionary novelty of genomic duplicationfrom genes to traits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实验室副主任孔凡江研究员主持,长春所区和哈尔滨园区的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马渐新教授长期从事植物基因组学和应用遗传学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大豆结荚习性方面取得了突破进展。报告会上,马渐新教授以Dt-1Dt-2基因为例,揭示了大豆结荚习性的调控机理,介绍了大豆基因复制后基因功能分化的机制,以及启动子区在大豆同源基因功能分化中的重要作用。 

   会后,马渐新教授与大豆分子设计育种重点实验室的科研骨干和研究生做了深入的交流,并对广大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解答。本次会议也为创新国际团队所开展的大豆分子设计育种的研究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